這是有流程的:

1、兒子開始哭;我被吵醒。

2、兒子還在哭;我先去上廁所。(不先去上的話,等一下抱著兒子就沒得上了!)

3、兒子哭得更兇;我先泡好牛奶。

4、兒子狂哭;我先幫他換尿布。(這樣喝完奶就可以直接再睡,不用再因為換尿布而弄醒他)

5、兒子哭瘋了;我把他抱起來,準備好要餵了。

6、兒子狼吞虎嚥;我在閉目養神。

7、兒子快喝完了;我得擦他的嘴,幫他拍嗝。

8、兒子發現我把奶瓶抽開了,生氣;我只好再把奶嘴放入他口中。

9、兒子一邊吸,一邊漸漸地進入夢鄉;這時我把奶嘴抽開,沒有反應,表示他睡著了,但還不能亂動。

10、兒子入睡,我把他放回嬰兒床。(所以第4點很重要!)

11、我得趕快去睡,哪有空還在寫部落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jack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